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广东工业大学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圆满闭幕
2023-12-11 14:40  

12月5日,我校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在茂名市电白区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茂名市政协副主席黄立红,茂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再铭,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向阳,茂名市教育局副局长麦丽敏,茂名市电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研,茂名市电白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亮,茂名市电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玉槐、副局长欧贤,茂名市电白区观珠镇党委书记黄凤明,茂名日报社社长车永强、副社长李健,茂名市电白区篮球协会会长罗道国,原湛江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刘华生,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龚建林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龚建林代表学校向赛事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运动员表示祝贺,向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向支持赛事的各方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体育对于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重要性,并指出本届赛事很好地坚持了“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办赛宗旨,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他也提到赛事为参赛高校球队提供了交流互鉴的机会,为茂名、电白的人民送上了高水平的“篮球盛宴”,激发了当地全民健身热情和篮球氛围,提升了城市形象。最后,他表示,本次篮球比赛是献礼广东工业大学本科办学6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对口帮扶茂名地区基础教育的具体举措,并欢迎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广东工业大学的发展,欢迎茂名学子报考“989”广东工业大学。

随后,本次赛事总裁判长崔曼峰宣读了比赛成绩,并进行了颁奖,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侨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分别获得了第一至第八名。清华大学队6号球员卢骏获最有价值球员奖。

本次赛事邀请的8支高校男篮队进行了为期5天、20场次的激烈角逐,约5000万网民通过广体传媒、山西个人抖音号(河东故人)、小天篮球、四少直播等多个短视频应用观看比赛直播。运动员们为广大篮球爱好者奉献一场又一场篮球盛宴,在比赛过程中,从四面八方传来“加油”的声音,每次投篮得分后都有球迷欢呼雀跃,屡屡出现关键压哨、绝杀与反绝杀等经典画面。

赛事志愿者也书写了“山海电白、好人之城”伟大篇章,他们展现出的对于篮球赛的真挚热情真真切切地温暖了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的人心。

在比赛间隙,我校篮球队应邀参加茂名市新世纪学校篮球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期间,队员分享了学习篮球、参加比赛的经历,进行了技术展示与指导,与同学们集体合影、签名留念。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学校主页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