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校园体育 
竞赛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竞赛训练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校体测健儿出征省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2023-12-27 16:35  

1224日,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以下简称“省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齐聚,进行“素人”大学生体测选手中的“强者对决”。

此次省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省学校体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参赛高校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014年修订)》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优良率排名确定,优良率排名前20名的公办本科院校、前10名的高职院校、前10名的民办院校方能获得参赛资格。每所高校参赛运动员男、女各4人,需为普通全日制大学生,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队成员等体育相关专业学生不得参赛。

我校在2023年省抽测优良率排名第十,荣获参赛资格。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导工作。教练员优中选优,最终确定八名“精英”选手参与本次角逐。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教练员组织队员争分夺秒,利用早、中、晚碎片时间紧锣密鼓地开展训练。

比赛当天,广工学子奋勇拼搏,发挥出色,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国际教育学院杨珊同学以103.8分,斩获女子“达人奖”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王劭宇、马鑫阳、机电工程学院周杏蔚3名同学分别以102.6分、102分、100.8分获男子“达人奖”二等奖;自动化学院冯文浩将肺活量冠军收入囊中。


领队兼教练员:臧建成

参赛队员及成绩如下:

姓名

学院

班级

成绩

杨珊

国际教育学院

土木工程(国际班)22(1)

团体二等奖

“达人奖”一等奖

仰卧起坐单项季军

马鑫阳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类22(8)

团体二等奖

“达人奖”二等奖

肺活量单项第四

周杏蔚

机电工程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21(2)

团体二等奖

“达人奖”二等奖

立定跳远单项第五

王劭宇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类23(3)

团体二等奖

“达人奖”二等奖

冯文浩

自动化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2(6)

团体二等奖

肺活量单项冠军

罗依婷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22(1)

团体二等奖

范诗琦

国际教育学院

土木工程(国际班)22(1)

团体二等奖

张佳瑜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22(2)

团体二等奖


拟稿:臧建成

审核:苏兆祥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