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校园体育 
竞赛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竞赛训练 > 竞赛成果 > 正文
全国冠军!我校健儿赵钊彦勇夺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
2022-11-15 12:40  

  11月3日至11月12日,“毛铺杯”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湖北黄石体育馆举行。来自我校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赵钊彦同学参赛并入选有众多国手坐镇的上海队。在奥运冠军樊振东、许昕领衔下,助力上海队夺得男团冠军。随后在混双比赛中,携手孙铭阳夺得混双第五名。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办,是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且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专业性体育赛事,汇聚了国内现役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素有“地表最强的乒乓球赛事”之称。今年锦标赛共有27个省市组队,432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

  赵钊彦4岁开始学打乒乓球,有着扎实的基本功,6岁进入广州市体校,10岁进入解放军队,15岁进入国家队,一直奔跑在乒乓梦想的路上。

  他征战过无数大赛,14岁助力广州队夺得第一届青运会团体冠军,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运动健将”称号。2016年将全国青年锦标赛单打冠军和超级联赛冠军收入囊中。2018年以高水平运动员身份考入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在读期间事业学业两不误,2019年和2021年两次代表我校参加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超级组比赛中,在众多国手参赛的情况下和队友通力合作,获得两次团体第三名。2019年代表中国队勇夺白俄罗斯挑战赛双打冠军和加拿大公开赛混双亚军。

  2017年,乒乓球混双正式入围东京奥运会项目。赵钊彦在提高单打能力的同时兼项苦练及研究混合双打项目,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混双第五名。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通过引进体育竞赛金牌教练、全面升级训练场地硬件条件等措施,不断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高水平运动员也充分发挥“鲶鱼效应”,引领了学校群众体育的开展,激发更多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带动提高普通学生运动队竞技水平,推动学校体育向新的高度迈进。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