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校园体育 
竞赛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竞赛训练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校男篮夺得第24届CUBA全国总决赛亚军 创参赛最佳成绩
2022-08-01 14:20  

729日至3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24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市举行,全国八强队伍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了本赛季第18名。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先后战胜太原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后,广东工业大学在决赛中仅以3分不敌卫冕冠军清华大学夺得CUBA全国亚军,这是我校男子篮球队参加CUBA比赛的历史最佳成绩。

赛事举行期间,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亲临现场看望学校男子篮球队并观看比赛,指导球队工作,充分肯定了球队的出色表现,祝贺球队获得历史最佳成绩,鼓励教练员和队员在以后新的征程中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我校男篮在比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秉承广工校训,团结一致,积极向上,坚持不懈,勇于超越,追逐梦想,在艰难时刻凸显出的拼搏精神尤为让人振奋不已,在最终场决赛中的表现更是受到观众和媒体的广泛好评,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现场观看了我校的半决赛和决赛比赛。广工虽败犹荣,未来可期。


决赛开始,清华拿到球权,但是篮下强攻被广工23号陈国豪大帽扇飞, 11号卢健豪截球中距离跳投入篮。清华只得加强外线防守,并利用防守反击得分,我校陈国豪用一记三分回应,卢健豪续上火力,双方进入对攻大战,比分交替上升。首节读秒时刻,广工13号崔俊超在争抢篮板中造成对方犯规获得两次罚球并稳稳罚进,22:19,广工领先3分结束首节。

次节,陈国豪又贡献一记大帽拦下了清华的进攻,卢健豪和15号刘康能也利用防守反击和精准的三分球帮助广工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是,强硬防守的使广工犯规次数增加,陈国豪已累计四次犯规,再犯将不能出场,只得暂时下场休息。广工依靠默契的团队配合、积极的前场篮板拼抢以及卢健豪的精准三分屡屡得分,反应过来的清华不断冲击内线,迅速将比分追上,广工7号邵炜昀在本节最后时刻命中三分,46:43,我校领先3分。

半场休息回来,重新上场的陈国豪因为身背四犯在防守端严重受限,清华替换上来的内线陪同陈国豪犯规,不惜让2个内线背负4犯,但也收到效果,实现反超。接下来,双方都进一步加强防守,陷入僵局。卢健豪三分线外晃飞对手,命中三分打破得分荒,陈国豪内线强打造成犯规,两次罚球稳稳命中帮助广工重回领先。清华不甘示弱,第三节双方战平65:65

决胜节开始,清华发起更为猛烈的进攻,陈国豪成为重点对象五犯离场。广工放手一搏,依靠快速的防守脚步移动和机敏的抢断反击紧紧咬住比分。清华依然发挥内线优势,再利用2个三分扩大领先优势,我校邵炜昀回报三分,打住清华得分势头。清华转而开始严密防守,保住领先优势,拖延时间。广工难以找到反超机会,最终比分86:89,我校3分惜败,夺得本届CUBA全国总决赛亚军。

我校四人得分上双,卢健豪21分,周泽源187篮板,陈国豪14分,邵炜昀12分。

比赛结束后,我校5号球员宋艺朗在退役仪式领到赛会颁发的广东工业大学5号球衣,正式告别CUBA

CUBA消息,我校球员陈国豪、高宇锋和卢健豪将参加8618:30在重庆举行的2022CUBA全明星赛,期待他们的表现。(文/体育部 广工篮协 张永澎 图/CUBA 阿里体育)


领队:龚建林

教练:于广龙、乌日根达赖

队医:欧威

队员名单:

球衣号

姓名

学院

1

郭枭灿

经济与贸易学院

5

宋艺朗

管理学院

7

邵炜昀

经济与贸易学院

8

曾煜成

管理学院

9

陈威慈

管理学院

10

高宇锋

经济与贸易学院

11

卢健豪

经济与贸易学院

12

周泽源

管理学院

13

崔俊超

管理学院

14

张济洲

经济与贸易学院

15

刘康能

管理学院

23

陈国豪

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