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史沿革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学院荣誉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办事指南 > 正文
体育课程选课指南
2018-12-19 09:24  

一、课程设置

1、2018级及以后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4个学期共计144学时的体育课程,每周2学时,每学期1学分,共计4学分。

2、2017级及以前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4个学期共计128学时的体育课程,每周2学时,每学期2学分,共计8学分。

3、学生获得体育课程学分并达到基本要求是毕业、升学的必要条件之一。

 

二、体育项目

目前体育课程总共开设了25个项目:篮球、足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散打、健身、太极健身、跆拳道、体育舞蹈、健美操、瑜珈、定向运动、高尔夫、普拉提、射箭、形体、飞镖、毽球、健身气功、台球、飞盘、保健体育。

特别提醒:

1、选择以下项目需自备运动器材:

(1)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三个项目,自备球拍和球;

(2)瑜伽、普拉提:自备瑜伽垫。

2、如有某些疾病请勿选择以下项目:

(1)游泳:中耳炎、心脏病、皮肤病、癫痫、红眼病等慢性疾病或者传染病;

(2)定向运动:内脏器官疾患、腰腿伤病等。


三、保健体育课程

为患有重大疾病或不适宜进行较剧烈身体活动的学生开设的以指导康复、保健为主的适应性体育课程。

办理方法:在每学期体育课开始的第3周前办理填写《体育保健课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附相关病历经学院核实签字并盖章、校医院认定资格并盖章后,交到体育学院办理,方能加入保健课的学习。

 

四、高水平运动员体育课程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课程,是为高水平运动员开设的体育课程,凡是学校招收的一、二年级高水平运动员,必须选择相应的体育课程。

 

五、校园课外健身跑免跑申请

凡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跑步活动者,必须由学生本人提供市级以上三甲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并在第8周前提出申请,申请表(附诊断证明复印件)交任课教师核实后处理。免跑者该项成绩最高计60分。申请表在体育学院网站下载。

 

六、缓考

学习课时达到要求(总课时三分之二以上),但因伤、因病或因特殊情况等需请假而缺考,该学期体育成绩无法评定时,学生须按教务处规定办理缓考手续。缓考办理成功的学生,在下一学期第2周前,由原任课教师对缺考项目进行考核,并录入成绩。

路径:教务处首页(https://jwc.gdut.edu.cn/)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 > 学生缓考申请程序(https://jwc.gdut.edu.cn/info/1120/1408.htm

参考:[校内通知]教务处《关于本科生缓考业务线上办理的通知》(2022年3月29日)(https://news.gdut.edu.cn/viewarticle.aspx?articleid=164639)(访问需校园网)


七、重修

体育课不及格,不安排补考,需按教务处通知申请重修,并在开课学期第3周前到体育学院选体育项目,学习课时需达到要求(总课时三分之二以上)。

注意:春季学期(每学年第二学期)仅可重修体育(2)和体育(4),秋季学期(每学年第一学期)仅可重修体育(1)和体育(3)。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在校期间,每门课程仅允许重修一次的规定,自2020级学生开始执行。请相关学生合理规划,慎重报名!


  八、联系电话和地址:39322301(大学城校区体育馆西门内教务室),37626311(东风路校区足球场北侧办公楼二楼,周二和周四办理),87082485(龙洞校区实验A南102室)。

  注:番禺校区和揭阳校区的办理方法请咨询校区相关单位。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