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校园体育 
竞赛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竞赛训练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全运会三人篮球赛夺冠
2017-09-07 09:04  

  2017年8月至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天津举行,我校师生为广东省代表团夺得男子三人篮球赛青年组冠军。
  我校男子篮球队主教练刘炜浩担任广东男子三人篮球青年组二队主教练,队员曾冰强、张翰青作为主力队员参赛。广东青年组二队先后击败由CBA球队班底组成的浙江队、湖北队,昂首进入决赛,而决赛对手上海队,队中拥有曾夺得2016年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的王潼。但广东青年组二队充分发挥小、快、灵、准的特点,最终以21:17击败实力强大的上海队,勇夺冠军。此次冠军为广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拿下第9枚竞技体育项目金牌。
  我校男子篮球队助理教练于广龙担任广东男子三人篮球公开组二队主教练兼队员,队员罗杰、钟国栋、李翔全部是我校队员,最终获得公开组第七名。
 
  三人篮球是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青奥会)、亚洲青年运动会(亚青会)、亚洲沙滩运动会(亚沙会)正式比赛项目,将于2018年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2020年加入夏季奥运会。因此,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新增三对三篮球项目,下设4个小项,分别是男子三人篮球青年组、公开组,以及女子三人篮球青年组、公开组。



青年组


公开组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