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第一期“科学健身指导和健康管理”项目顺利启动
2018-11-26 15:43  

  2018年11月22日上午,第一期“科学健身指导和健康管理”项目在体育部体质健康研究中心拉开序幕。启动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运动风险筛查阶段。健康管理团队成员对40名教师的身高、体重、血压、体成分、骨密度、平衡、亚健康、功率车、FMS评估进行了测试。另外,教师们也填写了POMS、SDS、睡眠情况等问卷。
  第二阶段为开班仪式阶段。
  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赵玲、体育部主任龚建林、工会副主席关俐娟、校医院副院长尚娟、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陈蓝出席开班仪式,健康管理团队成员张凤玲、欧威、陈晓(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黄龙,以及全体健康管理志愿者成员等参加,仪式由体育部副主任景怀国主持。
  体育部主任龚建林在开班仪式中致辞,他从2004、2016年我省教育科技工会两次对我省高校教职工健康状况调研结果,提到目前广东省高校教职工健康状况令人堪忧,必须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同时结合“健康中国”和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指出提升师生的身心健康水平是我校体育工作的基本目标。
  关俐娟副主席和尚娟副院长在会上也做出表态,将全力配合健康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随后,体质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张凤玲对此次健康管理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要求做了讲解,以“运动永远不晚”、“运动是良医”倡导大家运动起来。最后,赵玲教授给大家作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专题报告,使大家对肥胖的危害、肥胖的原因和分型、应对肥胖的治疗方式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体育部联合工会、校医院促成我校第一期“科学健身指导和健康管理”培训班,对我校教职工健康促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第一期“科学健身指导和健康管理”项目工作已经顺利启动,让我们一起期待8周后的训练效果。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