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8年广东省学校飞镖运动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8-10-19 13:35  

  2018年10月13-14日,广东省学校飞镖运动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体育馆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省飞镖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并得到中国飞镖协会的指导。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肇庆学院、惠州学院、深圳信息技术学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等20多所高校以及校外飞镖俱乐部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郭鼎文;广东省飞镖运动协会会长冯伯权、理事冯玉琼;中国飞镖协会主任凌虎;以及我校体育部主任龚建林、副主任景怀国和唐新发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郭鼎文强调了飞镖运动在学校推广的重要意义,体育部主任龚建林致欢迎辞,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体育工作特别是飞镖项目开展的现状。
  本次培训班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第一天进行了飞镖文化与历史、飞镖项目规则与裁判员实际操作、中国飞镖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赛事编排与赛事综合管理等知识的学习与交流。第二天进行了理论和4人一组301赛实操考核,对本次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颁发结业证书,并择优向中国飞镖协会报批飞镖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和国家二级裁判员。
  通过本次飞镖裁判员培训,提升了体育教师的飞镖业务能力,将会推动飞镖这项休闲体育运动在广东省高校中更快地推广和发展。



嘉宾和全体学员合影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郭鼎文主席发言致辞


体育部主任龚建林教授发言致辞


体育部唐新发教授分享教学经验


现场实战考核


实战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学校主页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