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七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和篮球比赛在我校举办
2017-11-14 10:05  

  11月3日至7日,第七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使用我校大学城校园体育馆作为开幕式场地,并进行了篮球比赛。
  4日下午,开幕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园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宁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俄罗斯联邦体育部副部长谢尔盖·科西洛夫、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卓武出席。蔡振华宣布大会开幕,黄宁生和科西洛夫分别发表讲话。
  随后进行了文艺表演。舞稻、合唱、武术等表演艺术形式相互交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中国、俄罗斯元素等方面做足文章,在追求高品质艺术水准的同时,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岭南风情。我校合唱团用中俄两种语言混声合唱了俄罗斯民歌《卡林卡》,从艺术角度把中俄文化贯穿融合到了一起。最后,演员还邀请中俄运动员同台热舞,让俄罗斯代表团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与真挚。表演全部由在校学生完成,包括主持人(由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的潜资政和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读的俄罗斯留学生担任),充满青春气息。
  我校承办的三场男子篮球比赛于5日至6日在体育馆进行。比赛的双方——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实力相近,全场都在竭尽全力拼抢,比分一直在胶着中交替增加,双方以较小的分差互有领先。然而,俄罗斯队的运气稍差,最终,中国队在三场比赛分别以67:59、59:56、80:76的小比分优势取得全胜。
  俄罗斯队的压哨3分、两队快速的防守和进攻等精彩纷呈的比赛瞬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掌声、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6日下午,第三场篮球比赛结束后,继续在体育馆内举行颁发纪念奖仪式。体育部主任龚建林与俄罗斯队领队分别为俄罗斯队和中国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对我校在开幕式和篮球比赛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为了做好相关工作,学校成立了以陈卓武副校长为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财务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集团、医院、网络中心、体育部等部门分工合作。
  本届运动会共设9个项目的角逐,有两国体育之所长,例如艺术体操、乒乓球等,而女排、男篮等对抗性项目也为两国所热爱,中俄各派出160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由00后运动员参战,比赛于3日到7日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中山大学体育馆、广州中医院大学体育馆五个承办过广州亚运会的场馆举行。
  除了在体育竞技项目的交流,本届运动会期间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6日,俄罗斯选手们在中山大学体验中国传统体育项目——龙舟;7日,中俄青少年运动员畅游陈家祠,到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体验中医针灸。
  7日晚,闭幕式在珠江上的游船举行,我校副校长陈卓武出席,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潜资政和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读的俄罗斯留学生担任主持人,主要节目由中俄代表团的运动员表演,同时欣赏广州美丽夜景。
  这场体育盛会,进一步推动了中俄两国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国青少年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创办于2006年,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框架内的亮点活动,由中俄两国轮流举办,至今已举办了六届。举办中俄青少年运动会,是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体育领域的体现,对于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理解交流和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能成为锻炼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平台。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