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教学体测
 专业教学 
 公共教学 
 研究生教学 
 网络资源 
 办事指南 
 教学日历 
 教学成果 
 教学工程 
 体质测试 
体测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体测 > 体质测试 > 体测通知 > 正文
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通知
2016-09-30 22:28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2〕53号)以及教育部发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文件精神,帮助大学生了解自身身体素质状况、养成积极参加阳光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现就我校2016年本科生体质测试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因病、残疾等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以不参加测试,但须填写《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2),同时附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复印件,交各校区体育部办公室汇总备案。
二、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引体向上。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仰卧起坐。
  学生需要完成全部测试项目才能取得测试成绩。
三、测试时间
  2013、2014级集中在10月-12月周末进行测试,2015级在10月进行随堂测试,2016级在10月余暇时间由体育老师组织测试(各校区具体时间见附件),请同学们及早进行适当体育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状态迎接体质健康测试。
四、集中地点
  大学城校园:体育器材室门口
  龙 洞校区:田径场
  东风路校区:体育部办公楼前
五、安全事项
  (一)测试必须做到安全有序,参测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测试程序和要求,进行测试前的准备和训练。
  (二)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身体可能会产生不适反应,学生在测试前应保证有足够、合理的休息,不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运动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如健康状况不佳不适合参加测试,可依程序申请缓测或免测。
  (三)学生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1、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2、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3、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肠胃炎等;4、运动系统疾病:关节或肌肉有炎症或者出现损伤。
六、测试要求
  本次测试全部采用仪器测量,无卡无法获取测试结果,因此所有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随身携带一卡通(大学城校园)或者饭卡(其他校区)方可参加测试。引体向上(男生)及仰卧起坐(女生)要求动作规范,不符合测试要求的测试数据仪器不计数,停歇超过10秒计数停止。对于冒名顶替、测试作弊的学生将进行处理。
 
七、负责老师
  大学城校园:张凤玲136 0240 0618
  龙 洞校区:廖勋182 0089 7981
  东风路校区:程龙130 7302 8181

  现将2013级体质健康测试安排进行公布,2014级体质健康测试安排另行通知。因时间紧迫,本次测试暂不安排补测,个别学生时间上需要调剂的请自行安排,集体需要调剂的请班级或者学院负责人与校区负责老师进行联系。

  附件1:
2013级学生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
  附件2: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