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校园体育 
竞赛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竞赛训练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校男篮获得参加第二十届CUBA全国总决赛资格
2018-04-29 11:16  

  3月23日至4月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宁波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我校男篮乙组克服阵容变化巨大(上届主力钟国栋、罗杰、李翔、吕镇宇均已毕业退队)、主力队员中途退赛等重重困难,勇夺赛区第四名,同时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此次出征宁波,我校被分在了A组,同组对手有中国矿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和合肥师范学院。为了备战赛事,春节过后,队员们早早就回校开始了集训,力争以更好的竞技状态参赛。凭借这一优势,我校男篮顺利战胜小组赛前两场对手——合肥师范学院(97:61)和江西师范大学(99:74)。在与中国矿业大学争夺小组第一名的比赛中,我校防守出现问题,最终以77:84遗憾败北。
  八分之一决赛,我校击败D组第3名南京理工大学,顺利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东道主宁波大学的比赛中,双方你追我赶,战况胶着,比赛呈白热化状态,并进入加时赛。凭借强硬的防守,我校最终78:68艰难取胜,挺进东南四强,并取得了参加全国赛的名额。
  胜利来之相当不易!四分之一决赛前,球队主力队员曾冰强的母亲因病去世。顶着重重压力的曾冰强同学强忍泪水,一人独得39分和22篮板,打出了CUBA比赛MVP级别水准。赛后,曾冰强同学第一时间赶赴家中见上母亲最后一面。
  在半决赛和季军争夺战的比赛中,队员们依然表现出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面貌,但由于阵容不整,先后负于厦门大学和浙江大学,最终获得本次CUBA东南赛区的第四名。
  在比赛期间举行的东南赛区扣篮大赛中,我校队员张建豪获得冠军。
  5月22日至27日,二十四强赛将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期待我校男篮继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