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校园体育 
阳光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园体育 > 阳光体育 > 正文
“箭舞中华”大众射箭体验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6-09-28 17:28  

  9月23-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射箭协会主办、广东省射箭协会和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箭舞中华”大众射箭体验展示活动在我校大学城校园中心田径场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广东省射箭协会主席吕金清、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蔡建祥及我校副校长陈卓武等参加了活动。
  陈卓武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体育是我校一张闪亮的名片,特色校园体育文化成为校园文化中动感靓丽的风景线。我校一直致力于加强体育工作的宽度和深度,不断浓郁体育文化。本次活动必将使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射箭运动,接触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感受中华射艺的无穷魅力;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广射箭运动,我校将成立射艺协会,学校也将在时机成熟时开设射箭课程,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项目选择,以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射箭运动。
  广东工业大学武术协会表演了旗舞、双节棍、扇舞等,深圳弓友队着传统汉服表演箭阵和骑射,广东省射箭队队员展示了竞技反曲弓,广东省射箭协会传统弓成员带来了竞技及传统弓表演,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本次活动是大众射箭和竞技射箭的结合,秉承“弘扬传统文化,推广大众射箭”的理念,面向社会大众开展,策划了诸多表演项目、比赛项目以及大众体验项目,扩大了射箭项目宣传,增加大众对射箭运动的了解认知,扩大射箭爱好者人群,起到了较好的宣传示范效果。
  在现代弓体验区,大家可以一览现代弓箭的设计巧妙之处;在传统弓箭体验区,带给大家的则是传统弓古老而神秘的魅力;在会场的中央,是20具一字排开的与人等高的箭靶,气势恢宏,再加上传统骑射、箭阵等表演,更是让传统弓的优雅与灵动深入人心。
  活动期间,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的师生及社会人士4000余人参与了本次射箭体验活动,在各个展示区和体验区均有射箭专业教练和队员等专业人员进行讲学和指导,从射艺文化,再到习射姿势,从多方面让体验者领悟到射艺文化的精妙。有的队伍还有机会和广东省射箭队的队员同台竞技,更好地促进了射箭项目在高校的宣传,进一步拉近了射箭与社会民众与高校师生的距离。
  媒体对本次活动予以了大量报道和关注。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广州电视台体育频道、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G4栏目、乐视体育以及中国射箭协会官网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