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校园体育 
阳光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园体育 > 阳光体育 >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揭幕站“热烈、精彩、圆满”落下帷幕
2016-04-06 11:01  

  4月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华南赛区的比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园举行,这也是首届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的揭幕站。本届比赛共分华南、西南、东北、西北、华东、华北六大赛区,承办学校分别是广东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举办。
  教育部原副总督学、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贵仁,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广东省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广东工业大学副书记汤耀平,副校长陈卓武,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卫生处原调研员、学会副秘书长王龙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陈伟强,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广东省教育学会秘书长莫宝光,新百伦大中华区高级市场及产品总监韩玉玲,北京众合捷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体育商务总监穆军,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何振炎、主任龚建林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六所承办院校的体育学院(部、系)的院长(主任)也应邀出席和观摩。
  陈卓武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我校正在建设高水平大学,致力于促进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长期以来,我校一直把体育工作摆在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通过完善篮球馆、羽毛球馆等体育运动设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运动条件;通过加强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拓展体育课效果;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建立有效的课外体育运动机制;通过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使“强势体育”成为学校的名片。我校曾三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总冠军,多次荣获“广东省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在“2015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中,我校在该榜位列第55名。已经举办了八届的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成为我校体育活动的一个品牌。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校园健身跑步活动的首站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必将有力地促进我校阳光体育的进一步开展。
  杨贵仁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校园健身跑步和校园路跑接力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课外锻炼”决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一项以“发展高校体育提高学生体质为宗旨的校园阳光体育工程”。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尊重裁判,遵守规则,坚毅执着,并肩拼搏;希望各高校以校园健身跑步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希望借鉴华南赛区的经验,将比赛越办越好。
  李学明、韩玉玲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体育能成为同学们生活的一部分,能够给大家带来健康,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
  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2013级学生黄伟奇和体育部教师胡铂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本次比赛设菁英组和公开组,采用国际公路赛常用的芯片计时方法。菁英组由广东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12所华南地区指定的参赛学校各派出1支代表队参加,每支代表队由5名男选手和5名女选手组成,合计120人;公开组主要由我校招募302组,每组由3名男生和3名女生组成(其中,学生289组,教工9组,校友4组),合计共1812人参加。两组都采用女男交替接力,以时间快慢决定名次方式进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先后决出公开组前十二名和菁英组前三名。
  颁奖仪式首先由裁判长陈伟强宣布比赛结果:第118组、第024组、第092组等获得公开组前十二名;中南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获得菁英组前三名。其中,菁英组的前两名获得参加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资格。随后,嘉宾为公开组前十二名、菁英组前三名和获得“精神文明代表队”的队伍颁发奖状和奖金并合影。
  除了接力比赛,现场还进行各式精彩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本届全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揭幕站“热烈、精彩、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在活动结束后的小结会上,杨贵仁理事长指出,首站活动很成功,为后续各站的活动树立了标杆。
  众多新闻媒体对我校承办的本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包括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电视台,新浪、搜狐、网易、大洋网、南方网等网站,以及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信息时报等报纸。





陈卓武副校长致欢迎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贵仁致辞


广东省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致辞


新百伦大中华区高级市场及产品总监韩玉玲致辞




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2013级学生黄伟奇代表运动员宣誓


我校体育部教师胡铂代表裁判员宣誓








嘉宾带领公开组起跑






菁英组起跑




菁英组第一名达到终点


裁判长陈伟强宣布比赛结果


公开组第二名至第十二名合影


公开组第一名合影


华南理工大学获得菁英组第三名


暨南大学获得菁英组第二名


中南大学获得菁英组第一名




获得“精神文明代表队”的队伍














热身教练带领运动员热身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