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校园体育 
校运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园体育 > 校运会 > 正文
2017年校运会圆满落幕
2017-11-07 10:15  

  11月3至4日,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园举行,来自全校17个学院和研究生院的1794名学生参加了田径和趣味项目两个大项、新生组和二~五年级组两个组别、17个小项的比赛,参与学生人数为历届之最。
  3日上午9时,开幕式在中心田径场举行,学校领导陈新、章云、陈卓武、陈为民出席,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参加,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主任龚建林主持。
  在入场仪式中,校旗、国防生方队、彩旗方队、各学院代表队、国旗护卫队依次进入。学院方阵摆出各种特色造型,配合口号,展现了学院办学特色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陈卓武致开幕词,指出:学校一直把体育工作摆在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体育工作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将体育工作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形成了“一校多品”的教学模式与独具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使强势体育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相继承办与组织了多次重大竞赛活动,参加全国、全省大学生竞赛也屡获佳绩,众多新闻媒体对我校承办的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很好地宣传了学校,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
  轻工化工学院学生王英杰、体育部教师张凤玲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宣布2017年广东工业大学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表演正式登场:2016级太极拳教学班的1000余名学生集体表演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舞出了中华民族国粹的精魂;2016级篮球教学班的280名学生通过精心编排的篮球操展现了篮球运动的特点和韵律美,让人们在感受艺术之美的同时,享受体育之乐;学校龙狮团和武术协会一起带来精彩的击鼓舞龙舞狮和旗舞、扇舞、长刀术、双节棍等中华传统的展示。
  表演结束后,运动会竞赛项目正式开始,运动健儿挥洒汗水、尽情拼搏,同学们在场边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欢呼庆祝,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勤勤恳恳。
  4日下午,闭幕式举行,陈卓武副校长出席,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参加,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何振炎主持。
  副总裁判长严辉宣布团体总分及排名,机电工程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获得前三名。
  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组副组长、体育部副主任陈青宣布轻工化工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陈卓武副校长代表运动会组委会和学校党政领导向参与开幕式精彩表演的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其他嘉宾一起为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陈卓武副校长宣布2017年广东工业大学运动会胜利闭幕!

  与上年相比,本次校运会开设两个组别即A组(新生)和B组(二~五年级);趣味集体项目的足球类减少了运球接力,A组增加了引体向上项目。上一学年累计参加学校组织运动竞赛的同学达到二万多人次,占全校总人数的50%以上,参与人数显著增加。(图/体育部 宣传部)

团体总分前八名
名次 单位
第一名 机电工程学院
第二名 轻工化工学院
第三名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第四名 计算机学院
第五名 自动化学院
第六名 材料与能源学院
第七名 管理学院
第八名 经济与贸易学院
“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
轻工化工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自动化学院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卓武副校长致开幕词


体育部主任龚建林主持开幕式


轻工化工学院学生王英杰代表运动员宣誓


体育部教师张凤玲代表裁判员宣誓


陈新书记、校长宣布开幕


学生集体表演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篮球操


龙狮团和武术协会表演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