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校园体育 
校运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园体育 > 校运会 > 正文
2016年校运会在大学城校园隆重举行
2016-11-29 15:04  

  11月25至26日,2016年广东工业大学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园举行,学生组和教工组分别设置了2个大项25个小项和3个大项9个小项,来自17个学院和研究生院的1100多名学生运动员和31个部门工会的约1100名教工运动员共计2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参与比赛的运动员人数为历届之最,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5日上午9时,开幕式在中心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副校长陈立中、张力、张光宇、陈卓武、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出席,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主任龚建林担任主持。
  陈卓武副校长致开幕词,指出:体育锻炼是提高大学生健康素质的有效途径,对大学生思想品德、人格完善、审美素养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校体育活动精彩纷呈,体育赛事连绵不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竞技水平和我校体育赛事的组织水平,众多新闻媒体的全方位报道,很好地宣传了学校,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每年一度的校运会,为相互交流和竞技提供一个平台,必将更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乃至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
  土木与工程学院学生曾林洲、体育部教师董颖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汤耀平副书记宣布2016年广东工业大学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表演环节登场,极具观赏性:全校1000余名教工集体表演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行云流水;健身操、健美操和散打选项班约1000名学生先后展示了健身操和散打教学成果,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学校龙狮协会和武术协会同台表演,带来了击鼓舞龙舞狮和刀术、双节棍。
  在两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不惧寒风,在雨中挥洒汗水,奋勇拼搏,为荣誉而战,向大家分享运动的喜悦;同学们、老师们在场边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庆祝他们获得佳绩;工作人员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26日下午,全部赛事结束后,闭幕式在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陈卓武,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出席,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主任龚建林担任主持。
  副总裁判长李文聪和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何振炎宣布了团体总分排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和优秀组织奖名单:材料与能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轻工化工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部门工会、教务设备部门工会、机电工程学院部门工会获得教工组前三名;计算机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汤耀平副书记、陈卓武副校长等嘉宾向获奖集体表示祝贺并颁奖。
  汤耀平副书记致闭幕词,指出:本届校运会发扬了“团结、友爱、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是一次成功的盛会,不但检阅了我校体育运动的水平和实力,也展示了学校体育工作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校风校貌;本次运动会的开幕式热烈、隆重,亮点纷呈,共有近2000名师生参与了开幕式表演,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创造力,也展示了我校体育教育工作的部分成果;希望师生多参与体育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把运动会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严谨作风进一步发扬光大,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各自的力量。
  陈卓武副校长宣布2016年广东工业大学运动会胜利闭幕。

  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的文件精神,今年我校对运动会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革,一是组别设置上将学生组分为新生组和高年级组,既增加了参与学生的覆盖面,又可以从新生中选拔校队队员;二是在田径项目设置上,增加了长跑项目(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目的是督促和引导大家多锻炼,以适应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要求;三是增加了团队集体趣味性项目,目的是促进交流,增强凝聚力和认同感。(图/宣传部 体育部)
 

学生组团体总分排名
名次 单位
第一名 材料与能源学院
第二名 机电工程学院
第三名 轻工化工学院
第四名 自动化学院
第五名 计算机学院
第六名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第七名 管理学院
第八名 信息工程学院

教工组团体总分排名
名次 单位
第一名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第二名 教务设备部门工会
第三名 机电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第四名 政法学院部门工会
第五名 管理学院部门工会
第六名 材料与能源学院部门工会
第七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第八名 党群部门工会

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
计算机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材料与能源学院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自动化学院 应用数学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
自动化学院部门工会 校医院部门工会
保卫处部门工会

教工组“最佳组织奖”名单
继续教育学院部门工会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门工会
国际教育学院部门工会


陈卓武副校长致开幕词

汤耀平副书记宣布校运会开幕


教工集体表演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健身操、健美操选项班教学成果展示


散打选项班教学成果展示


龙狮和武术表演






































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