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体测  科学研究  群体竞赛  招生就业  党群学团  校友工作  场馆中心  资料下载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校园体育 
校运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园体育 > 校运会 > 正文
2015年校运会开幕
2015-11-27 19:04  

  11月27日上午,2015年广东工业大学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园中心田径场隆重开幕。学校领导陈新、汤耀平、米银俊、章云、陈立中、张力、张光宇、陈卓武、张学理出席,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受邀参加。开幕式由体育部主任龚建林主持。
  9点整,入场仪式开始,校旗、彩旗、国防生方队、各学院代表队入场。在1分钟的展示时间内,各学院方阵摆出各种特色造型,配合口号,展现学院积极向上的风采。
  副校长陈卓武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向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体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大学生健康素质的有效途径;学校正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纵观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与高水平的大学体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我校一直把体育工作摆在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广东省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完善篮球馆、羽毛球馆等体育运动设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运动条件;通过加强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拓展体育课效果;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建立有效的课外体育运动机制;通过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使“强势体育”成为学校的名片;我校每年举行一次运动会,就是要达到一个平台、一次检阅、一次考验的目的,让同学们更加热爱体育运动;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赛出成绩、赛出水平,二是裁判员客观公正,三是全校师生文明参赛、观赛;最后,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香杰智和体育部教师包桂莉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代表宣誓。
  校长陈新宣布2015年运动会开幕。
  本次运动会开设了田径和趣味项目两个大项14个小项,共有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10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为了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计划的开展,进一步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学生的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鼓励各学院每年召开学院运动会,并将其纳入学校运动会的体系中,运动会前共有13个学院举行了以班为单位的学院运动会或特色运动会。本学期累计参加学校组织运动竞赛的同学达到12000多名,占全校总人数的30%,参赛人数创我校历年之最。今年首次引入3个集体趣味项目(“8”字型跳绳比赛、集体3分钟投篮、运球接力),明年将增加更多趣味项目。(图/学生新闻中心 刘红超 郑晓健 林婕)













副校长陈卓武致辞


运动员代表香杰智同学宣誓


裁判员代表包桂莉老师宣誓


校长陈新宣布开幕







关闭窗口
 

邮箱:tyb@gdut.edu.cn,电话:39322910(党政办公室),39322921(场馆中心)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邮编:510006)

粤ICP备05008833号